正文
再见
时间:2017/12/26 21:35: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商学院 张蓉 点击:

当寝室的女生讨论着元旦该怎么过的时候,我才蓦然意识到,马上要2018了,新的一年即将开始。我一直期待的杨幂新剧可能又会在哪个卫视开播了。荧幕中的他们无论岁月匆匆走了多久,好像永远停留在我们最向往的时光里。可是现实中的我们,却无法是时间停下脚步,哪怕是一分一秒。我们总是在向前走,上一个瞬间过去了,就永远的过去了。不管你是怎样的不舍或者无可奈何,也只能将它存放在回忆的某个角落。

彼时,我还是一名苦逼的高三党,担心又期待着那一场蓄谋已久的冒险高考,怀着一颗踹踹不安的心,勾勒着未来的模样。六月高考结束,之后那个无眠的夜,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样守在手机或者电脑旁等一个答案,一个追求了十二年的答案,一个寄托着自己和家人希冀和汗水的答案。再后来,我们忙着告别,忙着选择自己接下来要走的路,要去的方向。9月,我带着对大学生活的迷惘和期待,拖着行李箱,从北至南,火车上的日夜,越来越接近尾声的旅程,一颗悸动的心,都颤抖着几许迷茫,几许紧张,几许兴奋。终于,我来到了这片陌生的土地。

此刻,图书馆里写这篇文的我已经过完了大一的大半个学期,即将迎接期末考试的到来。时间的指针步履匆匆,我还来不及去细细体味一下曾经所向往的大学生活的美好,甚至都没有一个按部就班的时间规划。我就这样轻易的让三个月的时光从指缝间溜走,这样想一下,感觉还是很可怕的,大学有四年时间,也就是八个学期,一个已经要没有了,而在这段时间里,我又收获了什么?老师经常说在上大学之前,目标就是考一个好大学,上了大学之后,突然一下子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了。现在的我学到的,是军训时的令行禁止,克己忍耐,社团生活的丰富多彩,大学课堂的趣味横生,还是大学知识的浩瀚无垠?

2017,再见,再见那再也不会有的高中时光,那个班级,那些桌椅,那群人;再见那再也不会有的高考,那些期待,那些温暖,那些努力;再见那第一次离乡的惶惑,那些不安,那些悸动,那份思念;再见,那让我们又爱又恨的军训,那些单调却有力量的口令。那份一起流汗的情谊,那个其实并不怎么凶的教官;再见,初涉大学的这一段时光,那些懵懂的我们。2018,在不远的前方,未知的生活等待着我们,我们无力挽回过去,却可以把握现在,决定未来。

再见,2017,你好,2018

编辑:王璐

审核:张晁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