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秋月胜春朝
时间:2017/11/27 20:37: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体艺院 文思瑶 点击:

十月是秋的月份,天微凉,薄荷般的凉意渐渐袭来,会让人突然哆嗦,校园里杏黄了枫红了,一片宁静、安详,那是秋的景象。

很多人会说秋天是个萧瑟的季节,落叶纷纷,一片凄凉。但我觉得秋天的景色也别有一番风味。正如刘禹锡诗所说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月胜春朝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散发着丰收的清香,传来一阵欢声笑语。秋天也把一片翠绿的树林装点的五彩缤纷,使大地更加丰富,像画一样的风景怕是就是说的秋景!

今年是自己作为大学生来农大生活的第一年,迎来不一样的秋景。自己曾经生活的城市四季常青,就算是秋季也不会有过多的色彩,更没有秋天的代表银杏与枫叶树,而来了农大银杏、枫叶树遍野,金黄的银杏、火红的枫叶无一不使学校弥漫着秋天的气息。学校有名的枫叶路也迎来了观赏拍照的游客,络绎不绝。

进入秋天的学校,经过了秋雨清洒碧山头,空水澄鲜一色秋后,美的如一幅画一样,树木被染成了不一样的颜色,给人视觉上的冲击,这时便可以和同学在课余时间逛逛校园感受一下学校的美景或一起在落满秋日阳光的草坪上进行休闲娱乐的活动增进同学间的友谊,若你有喜欢的人还可以牵着对方一起走在枫叶路上,那会成为以后一个美好的回忆。秋天很多人想到的是叶在萧瑟中枯萎、落叶归根、一些生命开始进入点滴的倒计时,可那些落叶无不是为下一年的春天积累能量,那是一种奉献与安宁。秋的存在,就是消灭夏日的烦躁不安。

学校有句话在学校看枫红四年,那便到了自己离开的日子这是一句有些伤感的话,也很好的说出了农大学子到了秋季时会有的那么点伤感,看完四年的枫红便代表着快到自己这届的同学们走出校园,走上社会,开始人生的又一个新起点,翻开人生的新篇章。所以,当如今我看到枫红美景时,心中还是庆幸的,庆幸自己还有三年的秋景可赏,还有很长时间可以在学校学习!

如今学校还是协径落叶踏彩踌,秋意浓郁不见收到处弥漫着秋天的气息,有时走在路上拿出手机拍下学校的秋景,也算是记录了自己的生活!

农大秋景之美,多走走多看看,可以闻到不一样的秋天气息!

编辑:王璐

审核:张晁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