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在农大闻到了秋天的气息
时间:2017/11/27 20:29: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体艺院 黄丽清 点击:

在湖南尤其是在长沙,几乎人们都感受不到秋天的到来,在这个纬度下似乎只有单调的夏天和冬天,但来到了湖南农业大学,我瞬间明白原来长沙也有这么美妙的秋天,究竟多么美妙,那下面我就肤浅的描绘一下关于农大无法用言语形容的美好。

在某个双休日,清晨的阳光伴随着鸟儿渣渣的叫声,刺激着我的感官,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看着窗外清澈的风景,我睡意全无,想抓住这美好时光好好感受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我快速穿好衣服洗漱好,拉着室友急不可耐的冲向秋日的怀抱。路上的行人已经穿上了秋装,街边的服装店也全部都换季了,温暖的阳光从天空直射下来,像母亲的手温暖地抚摸着我,我迎着暖日中清爽的微风去农大寻找秋天的踪迹。

在去修业广场的路上,我看到了一片养眼的红色,那种红不是一般的红色,像是被大自然滋润了的有营养的红色,让人一看就心旷神怡。就是这样的红色吸引了我的眼球,控制了我的身体,我拉着室友毫不犹豫的飞奔过去,走进那片神秘的红,我开心的跳起了舞。凑近一看,不只是红,还有些没跟上脚步的青叶子,它们交错在一起,你侬我侬,像在相互炫耀着自己的独特。微风缓缓吹过,它们发出沙沙的响声,像在报告着,秋天来了,你听到了吗?我站在中间,情不自禁的闭上了眼睛,深深吸上了一口秋天的空气,空气中混杂了枫叶的香味与泥土的清香,我情不自禁多吸了几下,想把这美好全部分享我身体的每一个器官。

边走着发现其实农大不仅有美妙的枫叶,还有风情万种的人们在给这个秋天涂上各种属于自己的颜色。在图书馆前,种满枫叶树的小道旁,是大大的草坪,为这个秋天增加了一抹绿意,双休日人非常多,稍微大一点的小孩们就聚集在一起拿着家里的小皮球踢来踢去,跑来跑去开心的不得了,让我忆起了我无忧无虑的小时候,有些许感触,但其转瞬即逝。因为有一些和我同龄的校友团队,拿着一些度假毯铺在地上,玩着游戏,玩累了就睡在上面休息一会,讲讲人世间的各种不一样,大概这就是享受青春吧,这亦是我向往的青春的一部分。但这里似乎是老年人的主场,现在的那些爷爷奶奶特别fashion,拿着很多年轻人都不怎么会用的相机,看似很专业的拍着照片,挽着手你帮我拍我帮你拍,还让路过的年轻人帮忙拍,一边卖着萌一边羞涩的笑着说谢谢你小姑娘,脸上洋溢着无法掩饰的开心。哈哈哈,我听到有些游客在说,今年的枫叶和以前红的不一样,我还不太明白,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农大的枫叶,他们似乎每年都来,但热情不减,我想只有这本应相同实则不同的农大才有这种独特的魅力吧!

告诉你一个秘密,在这秋高气爽的天气,农大就会出现许多可爱又霸气且大小差距很大狗狗,聚集在一起,他们有时玩耍,有时训练,他们彼此就像朋友一样,接飞盘时也会懂得,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我环顾四周,多想时间就永远定格在这美好的一刻,可我没有超能力,我只能默默感叹,农大的秋天真丰富多彩啊!

随着一阵阵微风吹过,我知道秋天已经悄悄的来了我的身边,拥抱着我。我想再过几日,这些枫叶该慢慢的落下了,在空中飞舞,不知他们是不是也不愿意离开妈妈的怀抱,但他们不得不离开,它们有更重要的任务要完成,正所谓,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抬头仰望天空,碧空如洗,随着微分的吹拂,那几朵棉花糖似的云朵不时的变化着各种姿态,把秋日的天空点缀地分外妩媚动人。啊。秋天的农大校园多令人心旷神怡啊!

你闻到了秋天的气息了吗?如果你还在寻觅,那么请来湖南农大吧!这里有最独一无二秋景。

编辑:王璐

审核:张晁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