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农大的秋帧帧如画
时间:2017/11/26 19:54: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工学院 王爱勤 点击:

起风了,听到窗外的树叶在沙沙作响,也许是夹杂了秋雨的缘故,竟让这景变得如此朦胧,如诗一般。那就随着自己的性子出去走走吧,说不准这心血来潮还能带来一番惊喜呢!

就沿着小路放肆地走吧,因为农大的秋总也不会让人失望的。让我过目不忘的一定是九教的两排红枫,红的像火焰般却也全然不觉得它在炫耀,美得一塌糊涂,美得让人有些敬畏。大概是因为这秋雨吧,来赏枫的人没有往常那么热闹。心里不由美滋滋的,因为想着啊,这一刻,我竟可以独享如此美丽的秋,如此惊艳的枫。那我就任自己在这种有些湿冷的天气里好好“打量打量”农大的红枫吧,毕竟是它们让我觉得秋天不再是衰败,还可以是热烈。

我很慢很慢地走过每一棵树,贪婪地捡起一片又一片的叶子,兴奋地拍了一张又一张的照片,可是我又说不出这枫叶有多美,就觉得那清晰的脉络,长长的茎叶,酒红的颜色把整个秋天都点燃了。有人说,和心爱的人走在枫树下,如果能接到刚好落下的枫叶,就会一辈子在一起。这个时候,你怎么还能抑制住自己呢,拿起手机吧,向远方的,同样经历这秋天的人炫耀一下此刻你有多么的开心。即使是落寞的秋季,伤感的秋雨,只身异乡的人,也全然没了秋的悲戚。就这样走走吧,迎着秋雨,看着热烈的红枫,一切都还是挺好的。

农大的秋,不会是单一的色彩,因为不止这些红枫,还有银杏,桂花,各种乔木都尽收眼底。天气放晴时,这秋的美艳就更加泛滥了。银杏毫无保留地把美献给了秋天,精致的裙摆不知道有多动人呢。沁人心脾的桂花香也让人对这秋天恋恋不舍,生怕失去。在这样一个季节里,你会听到童话般的故事,会看到如画般的风景,也会在温软绵绵的秋雨里感受到秋的悲和秋的喜,这就是农大的秋啊,让人也爱也心痛。

走过了秋天的雨路和夜路,看到了也感受到了农大秋天的与众不同,对这里也悄然生出了一份乡愁。忍不住在朋友圈刷了屏,疯狂地赞美农大的秋天。于是,有人评论道:江南的秋竟天美得像一首绝句。也许江南亦不尽然,但在这里,在农大,就如此吧,一首绝句也豪不夸张!

桢桢如画,处处如诗,这才是我所认识的,所了解的,所难以忘记的农大的秋天吧!

编辑:蒋潇

审核:张晁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