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秋意“农”
时间:2017/11/26 19:17: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商学院 黄姣恋 点击:

初见农大是在盛夏时期,随着时间的推进,燥热逐渐消散,天气变得凉爽。吹过农大的一缕秋风带走最后的蝉鸣,同时带来了一个秋意浓浓的农大。

深秋,是农大最富韵味的时节。“山远天高烟水寒,相思枫叶丹”,图书馆前的红枫林便如此诗一般,长长的枫叶小路,两侧枫树各具特色,或全装火红,或由绿至黄渐而变化。在这走走,能见到许多观赏的人,这里一群好姐妹、好兄弟摆个拍,另外那儿甜蜜的小情侣说着情话,大家带着幸福的笑容。带上喜欢的人来红枫路,感受秋的美,会发现农大的秋并没有萧瑟。

秋天的农大是最具诗意的。若随我到丹桂路,一股清香袭鼻而来,沁人心扉。抬头望,桂花树叶苍翠欲滴,桂花花苞也已开放,嫩黄色的花儿挂满枝头,黄绿交错,给以视觉冲击,美不胜收。如果说小小的黄桂花有何美感,那么试着配合着蓝天、绿叶,在它们衬托下桂花朵朵娇嫩,分外美丽。最令人为之陶醉的是,黄桂花和红桂花掉落时,小小的花朵儿如细雨般缓缓飘下,铺在石板路。当你走过,香味与美景共收。

很多北方的同学说:湖南没有秋天,直接进入冬季,夏冬随时切换。然而,无论是从理论或是现实来看,这儿是四季分明的。“青枫飒飒雨凄凄,秋色遥看入楚迷”,湖南秋天会时不时飘起雨,阴雨天气,寒风瑟瑟。秋的清晨空气凉爽而清新,空中浮动着淡淡的雾气,在早晨走一遭,发梢会带满水珠。

农大的春由花的艳承包,夏的农大是墨绿的,冬天自然是素装银裹,而这的秋却是绚丽而缤纷的。“秋意浓,离人心上秋意浓”在美丽农大感受“农农”秋意,在平常的生活里寻找不平凡的美感。

编辑:王璐

审核:张晁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