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心不待秋自来
时间:2017/11/26 17:23: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植保院 蒋思奥 点击:

前几日,天气转晴,正好碰上个双休日,便想着应该逛逛这诺大的校园。

说走就走,换好衣装,背上行囊,大步走出寝室,去农大的校园里探访秋之美。

去看看每次上课时匆匆忙忙经过的枫叶林,去找找情人坡上是否有新开的花朵,去嗅嗅农大的秋是怎样的气息。

用双脚丈量这片土地,一路走,一路看。茂盛的常绿树中夹杂些许近凋零的树枝,在这个时候褪去自己华丽的衣裳,以光秃秃的姿态展现在众人面前。这个时候,我意识到:秋,到了。

我不知道它们的学名是什么,我只能笼统地将之称作树。它们用自身的凋零昭告人们:秋,到了。

我想去看看那还没好好欣赏过的枫叶,那红得发紫的枫叶。可在这偌大的校园中,我,迷失在其中,不知该往哪儿走,只好懵懵懂懂地顺着人流的方向慢慢地游荡。总看到前方有人拿着相机大步往前走,好像是前方的美吸引着他们的步伐。听人说,农大的秋,实属一绝;农大的枫叶,让人流连忘返。想必,那些人应该是慕名前来赏枫叶的吧。

跟着那些人,我也看到了一番美景、美人。枫叶林里人潮涌动,一张张笑脸在镜头下定格,一个个美人在此诞生。在我看来,有着发自内心的笑容的人就担得起美人的称号。枫叶,美得发紫,美得让人忍不住举起手机拍下一张张专属它的照片。美人衬美景,还是美景衬美人,都让这个晴日变得如此欢快。

在我的家乡,从来没有这么艳丽夺人的枫叶,有的只是告召家乡的人们秋天已到的“秃顶”的树木。想到家乡的亲人,心中涌出一股思念,一股分享的欲望,将那些鲜艳的枫叶寄给远方的亲人,告诉他们,这是农大的秋,我,在这,生活得很好。

快前往情人坡,去寻寻此刻的那儿是否还有绽放的花朵。情侣们坐在一块,沐浴在阳光下,三两人在湖边捉鱼,戏耍在欢快的节奏中,或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细细观赏,离我几步之远有一棵树,树上有着白色的花朵,也有着红里透白的花朵,夹杂在一起,有的含苞欲放,有的接近尾声即将凋落,但每一朵花都尽情地释放自己的美,为这个世界添点彩,加点墨。

来到大学的第一个秋天,很美,美不胜收,美到能够让我忘记世间所有悲伤的事。秋天就是在这个很美的时候来到这里,静静地,畅快地,释放自己。

编辑:陈霞

审核:张晁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