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在农大闻到了秋天的气息
时间:2017/11/26 14:37: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食科院 张学娅 点击:

时间流逝太快,很多东西都在身边匆匆而过,但我们却一直没有发现。到有人说起,才猛地想起秋天来了。秋天的气息是何时慢慢渗透而来的呢?为何我没有察觉到呢?

正所谓“一叶知秋”,我想,那一树一树的红色枫叶,便是农大秋天的标志吧在多数人看来,秋天尽是离愁别绪,所以,在秋天盛开的红枫也不例外,代表着忧伤。以前一直以为,关于枫叶,最为伤感的一句话是,农大的枫叶红了,可我已经没有了他”。如今,当我看到枫红四载,我将离开”,莫名地悲伤便涌上心头。此刻,我正欣赏着第二年的枫叶红想想还能再看两年红枫,之后,我便也要离开农大了。从没有想过时间竟过得这么快,让人不及防就老了一岁却已悠哉游哉地过了一年

都说枫叶象征着对往事的回忆、人生的沉淀、岁月的轮回以及对昔日的伊人的眷恋。在这里,在农大,在枫林,我能看到所有所有。年年岁岁叶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红枫送走了一批又一批农大人,迎来一批又一批新的农大人。它不管你在不在那里,它始终在那里在那里红着,丝毫不减当年风姿。

自古逢秋悲寂寥,感觉在秋天只要内心有些伤感,你看任何景色都是伤感的,伤离别,伤事物的兴替轮回。不过,我想一年总是有四季,时间总在流逝,总也不会为了你一个人去停留;枫叶红,也只会红那一阵子,它那么绚丽多姿,料想是因为它不知道自己何时枯萎脱落吧。生命愈发短暂,便越要好好利用它,发挥生命应该有的价值。
    记得某次参加学院举办的学习之星的分享会,会上,有位被保研到华南理工大学的学姐,老师提问她,为何不选择农大,是不喜欢农大吗?学姐回答说,农大给了她很多,授予她知识,锻炼她能力,给予她鼓励,陪伴她将近四年,她爱农大。但是青春有限,她更想去见识一下外面自己不了解的世界,更好的发挥自己的价值。她说,无论她走到哪里,去哪里工作,她永远都是农大人,身上永远都着农大人的烙印“永远都是农大人”这句话深深触动着我。的确,一天农大人终身农大人,今天我以农大为荣,未来农大以我为荣。

秋天,虽然伤感,虽然有很多别离,虽然有很多很多让我们落泪的事,但是,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秋天略显衰败景象是为了来年春天的蓬勃生机。此刻,秋天的气息不再伤感,而是满怀活力。

编辑:高瑞斌

审核:张晁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