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不生科比,球场如长夜
时间:2016/12/24 11:19:00 来源: 作者:廖晨涛 徐清如 点击:

后撤步,起跳,三分后仰,又是一个头也不回的绝杀,你缓步走到中场,举起双手,目光冷静的就像是一泓泉水 

你有很多名字,小飞侠,黑曼巴,或许也可以直接叫你科比,你是NBA一个时代的传奇,两届总决赛MVP,拿过五个冠军戒指。 

其实从你跟腱撕裂那一天起,我就看到了你的末路,你复出,打球,状态不佳,早就知道你的比赛看一场少一场,但是关于你要退役的消息传了又传,我都没有放在心上,因为我看到你还在打,你依旧起跳,华丽的转身,每一个动作还是教科书里标准的样板,就是再也不能球球惊艳了,你的鞋子和地板摩擦不断,像个骄傲的雄狮,能打败你的只有你自己,也只能是你自己。

然而这一天终于来了,你打铁的频率越来越高,有时再也做不出那些不可思议的动作,可你每一场比赛的拉杆,跳投,我们都不由得想起那个刚刚进入洛杉矶的傻小子,那时你留着头发,是个高中生,就已经在赛场上戏耍过很多人,太多人从小就关注着你,看着你的篮球长大,为你每一次的出场兴奋不已。 

你说即使你现在打的很烂,但是你一直以来真的很努力地训练了。我们当然知道,洛杉矶凌晨的四点半。

你说你不会落泪,但如果说丝毫没有情绪,那是骗人的。你打不出以前漂亮的数据是否也会懊恼?你是不是也会在夜晚像我这样回想起你的一生呢?

科比布莱恩特,一个伟大的王者,我们和你一起长大,和你在一个时代是我们的幸运。20岁左右的我们以为已经足够的坚强,但到了你说再见的时候,我们才发现这两个有多难开口。

I'll always be that kid

我将永远是那个孩子

With the rolled up socks

穿着卷起的袜子

Garbage can in the corner

垃圾桶在角落里

5 seconds on the clock

倒数五秒

Ball in my hands.

球在我的手里。

… … … … 1

Love you always,

永远爱你的, 

Kobe

科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