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师德
时间:2015/04/28 23:03:43 来源: 作者:植保院宣传部滕玉婷 点击:

  仍然记得前几年轰动很大的幼师虐童事件,幼师颜艳红将自己虐待儿童的照片发在空间上,引发家长的不满。这才引起家长的关注的目光,她刺目的得意的微笑,孩子痛苦的表情揪住了看到这些照片的我们。孩子是家长宝,本应在老师的关爱下成长,而颜艳红的行为却与师德背道而驰,她的行为理应被谴责。

  幼师尚且如此,而那些严重体罚学生的老师更是在小学中以常规的形式存在着。但是作为老师,教书育人,不仅是在行为上教学生如何掌握知识,更是在精神层面上做学生的引路人,而一些对好学生着重偏爱的老师,更是严重地打击了其他学生的自信心,起着相反的作用。另外,在大学里,近几年更是在媒体上曝光一些学术丑闻,教师对学生做出的不雅行径。

  教师本该是一个神圣的职业,对学生的启蒙教育,人生道路的引导起重大的作用。但是师德败坏的事件不断被媒体曝光,让本应纯净的职业蒙尘,我也想到了自己的老师。

  回顾这十几年的学习道路,自己曾遇上过无数位良师,无论是班主任,还是科任老师,他们都在不同程度上,不同方面上帮助过我。仍然记得小学的语文老师,积极鼓励我参加校里的讲故事比赛,小学的我面对这种站在学校同学面前表现自己的场合是比较胆小的,而我的语文老师则是看出了我的胆怯心理,依然坚持让我报名参赛。即使最后我还是没有参加那个比赛,但是这个件事在我的脑海里仍然存留这个记忆,清楚的记得自己当时情绪变化,自己内心的自信一点点积累起来。被人信赖,被人肯定的感觉真的很不错。比赛结束后,老师则对我说“其实,你可以做的比他们好”。

  我的小学老师鼓励我表现自己,我的初中老师则是我的伯乐。认可我的作文,认可我的班级管理能力。这些认可都对我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产生极大的影响。老师认可的声音则像一阵阵认同的掌声响在我的心中。成长的路上需要掌声。

  在高三,是学习最艰苦的阶段。我们总是认为学生的压力最大,也总是抱怨每天写不完的试卷,也私底下埋怨学校,埋怨老师。然而,班主任所承受的压力与我们相比也是相差不大的。我的班主任,她不仅是我们班的班主任,她同样是别人的妻子,别人的媳妇,更是一个两岁小朋友的妈咪,她不能给家人煮饭菜,不能在儿子哭的时候哄他,她独自品尝自己心酸的泪水,却每天都会无私的地把最灿烂的微笑展示给我们。

    我觉得自己是幸福的,在最艰难的时间段里有这么一位良师陪在我身边,勉励我。支撑着我。我觉得自己是幸福的,我没有遇上类似颜艳红的幼师,暂时没有在大学遇上学术造假的老师。

  在这条学习的道路上,一直有良师陪在身边,守护我们的成长。他们坚守着自己的职业岗位,她们以身作则,是我们前进的榜样,她们教书育人,拥有纯净的高尚的品德,即师德。良师,不仅是在黑夜起着蜡烛的作用,不仅是海上的指南针,亦是我们的伯乐,亦是给予我们掌声的人,更是我们人生路上的护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