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千机辩”系列比赛总决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9/12/21 18:09: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机电院宣传部 龙文 胡志辉 点击:

为了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风采,1219日晚,机电工程学院第一届“千机辩”系列比赛总决赛于第七教学楼新T2教室举行。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解静蓉、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会成员、机电工程学院辩论队全体成员、上届最佳辩手,参赛各班及辩论爱好者前来观看比赛。

 

第一届”千机辩“合影留念 肖长摄

主持人介绍比赛赛制并播放视频,双方队员阐述了自己对辩论赛的看法,并且向对手放出了“狠话”,瞬间就将整个辩论赛的气氛点燃。此次表演赛的辩论主题为教育与管理哪个是杜绝校园网贷悲剧发生的关键。正方从国家政策的针对性、高消费的根源、借贷的原因三个方面出发,坚定地认为教育是杜绝校园网贷悲剧发生的关键。而反方从网络借贷的乱象、国家的法律规定、“杜绝”两字出发与正方的观点针锋相对。随后正方以鸡蛋与苍蝇为例,形象地作比喻,指出了教育、管理与网贷三者之间的关系,比赛现场瞬间掀起了呐喊的热潮,反方辩手马上以夏娃与亚当的故事作反击。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双方开始自由辩论,正方一辩抓住了反方辩手漏洞,据理力争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反方辩手也不甘示弱在指出对方辩论不和主题的同时,抓住对方的要害乘胜追击。双方辩手巧妙设置各种陷阱安排问题,使对方发言支持己方观点,现场“硝烟四起”,于唇枪舌战之中凸显智慧。

 

院辩论队队长作点评 肖长摄

最后,院辩论队队长邓伟俊进行点评,他认为这场比赛双方打得都很鬼才,在赛前双方都打算用数据进行立证,但在比赛中却齐齐用了其他方法进行辩论,所以在说服力上还有所欠缺,希望在以后可以多运用数据进行论证。

正方19级农机一班惜败于反方机制五班,农机一班一辩获得最佳选手,19级机制五班荣获机电工程学院第一届“千机辩”系列比赛总冠军。

本系列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性思维以及语言表达能力,也有助于培养团队意识,更展现了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编辑:石兴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