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唇枪舌战抒己论,博弈风云辩天下——记资环院辩论赛决赛顺利开展
时间:2019/12/21 19:52: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资环院宣传与新闻网络部 李海霞 点击:

纵论古今千年春秋,横辩中外万里经纬。12月19日中午,资源环境学院辩论赛决赛在八教北408举行。来自19级国际环科一班辩论队、19级公管十班辩论队分别作为正反两方,就“环境保护以自然为本还是以人为本”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角逐。资环院辩论队队长陈思佳、副队长胡慧婷担任决赛评委,社实部干事陈学辉担任主持人。

本次辩论赛共分为一辩陈词立论、四辩质询一辩、二辩驳论、三辩对辩、自由辩论、四辩总结陈词六个环节。辩论赛开始,正方一辩陈述观点:环境保护应该以自然为本指出以人为本的观点是片面的,以自然为本,才能有统一标准。反方一辩环境保护应该以人为本”展开论述表示人是万物的尺度,万事万物应以人为本。在随后的质询、驳论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侃侃而谈,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自由辩论环节,选手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令人奋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四辩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在此次辩论赛中,双方各展其长,为我们带来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辩论赛结束后评委分别对两个队表现进行点评总结,并就双方论点提出自己看法。最终来自19级国际环科一班方稍胜一筹,问鼎冠军,反方四辩刘胜前也因其沉着巧妙的反应获“最佳辩手称号

 

合影留念 胡若辰摄

此次辩论赛,充分调动了资环院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让大家在实践中体会到快乐,展现资环学子的风采

编辑:刘媛

审核:肖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