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记动科院学生代表参加我校第十一届职业规划大赛
时间:2019/12/20 18:00: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动科院宣传部 伍柯儒 闫纪峰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对自己的未来进行规划,树立自己的目标,更充实的度过大学时光,我校于1219日下午在图书馆大成厅举办第十一届职业规划比赛,动科院18级学生戴志琦代表动科院参加了本次决赛。

 

 比赛现场 伍柯儒摄

本次决赛分为PPT展示、疑问点评两个阶段。比赛开始前,每位选手都认真通过对职业环境的分析、自我认知的SWTO分析后确定理想目标职业。戴志琦同学也对此次比赛做了充足的准备,他在台上不紧不慢,有条不紊的将自己的规划分享给大家,他首先向大家表明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动物营养师,随后分别从自我认知的五个方面进行说明,并详细说明了自己职业生涯具体的短期、中期、中长期和长期目标和未来怎样可行、具体、适时、连续的实施计划。

经过紧张刺激的现场展示与答辩,戴志琦凭借新颖的素材独特的个人规划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并夺得了此次比赛的三等奖,随后评委老师对他的演讲作出了评价,老师表示他的定位目标很符合本人的气质,表达和想法也非常不错并且新颖的服装让大家耳目一新,但狭隘的就业方向、演说中的部分细节和部分用词是此次的演说美中不足的地方。

比赛在同学们满满的收获中落下了帷幕,此次比赛给同学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不管是在现在还是在未来,个人的规划始终是一个人前进的照明灯,而这次比赛给了同学们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将自己的计划分享给大家,同时也让同学们对职业规划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有利于推动我校大学生优良学风建设。

编辑:盛逸伦

审核:肖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