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舌战群雄,挥洒书生意气——记公法院“新锐杯”新生辩论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9/12/20 17:50: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公法宣传部 张凤仪 陈汝佳 点击:

辩论是一种可以提高思辨能力,丰富课余知识,培养团队精神,锻炼思维表达的活动。为了能使同学们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提高自信,培养创新和团队精神,1218日晚七点半,由公法院社团活动部举办的“新锐杯”新生辩论赛于七教新t2教室成功举行。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吴刚祥、团副刘雅芳、团副郭琳、我校校辩论队副队长张莹莹、郑伊茹以及其他队员和兄弟学院的辩论队队长及队员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比赛。

 

辩论赛现场 黄海宇摄

经过将近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公管七班和公管八班成功晋级决赛。这次的辩题是“蚂蚁花呗等合法小额信贷,对大学生消费行为的利大于弊(正方)/弊大于利(反方)”。观众们在比赛开始前早早入座,热情高昂。

 

辩论赛现场 黄海宇摄

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后,公管六班辩手作为正方,首先进行陈词,然后公管七班辩手作为反方进行陈词。陈词过后,进入了四辩质询环节,双方就使用花呗的前提、大学生所具有的理财能力等问题展开激烈辩论,火药味十足,台下观众也是看得津津有味。接下来便是驳论环节,双方思维敏锐,逻辑严密,仔细寻找对方不经意间表露的漏洞,并紧抓疏漏,对其进行质询。然后便是三辩质询与四辩质询,皆是精彩绝伦。最为出彩的当属自由辩论环节,没有了过多的规则约束,各辩手使出了浑身解数,各自放开拳脚展现自我的风采。最后便是正反方总结陈词,一场异彩纷呈的辩论赛就此告一段落。

校辩论队副队长郑伊茹对本次辩论进行了指导,她首先对正方与反方的表现进行了肯定,紧接着她指出了双方仍需改进与发展的地方。她还提出了自己对该辩题的更为确切的理解,对该辩题进行了更加深刻的剖析。在经过谨慎的评分之后,郑伊茹宣布最终比赛获胜方为正方,最佳辩手为反方四辩。

 

辩论赛现场 黄海宇摄

最后,团副刘雅芳对本次辩论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她肯定了辩手们的表现,鼓励辩手们继续展现自我风采。

此次辩论赛体现了公管法学院各学子蓬勃的朝气与不群的智慧,加强了队员们的团队意识,促进了各辩论队间的友谊,对培养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盛逸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