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农学院组织19级新生参观隆平水稻博物馆
时间:2019/09/15 23:09: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农学院宣传部 邹凌峰 点击:

  910日和11日上午,农学院19级全体新生徒步前往隆平水稻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农学院党委副书记祖智波,团委书记赵世浩,18级辅导员罗芬及19级辅导员周戴维一同前往并时刻关注新生身体状况。

   

  新生前往隆平水稻博物馆(图)

  10日上午,农学一班、农学二班等六个班级的新生在芷兰宿舍第七栋楼下集合,本次活动每班至少有两名助班或内助陪同。清点人数后,祖智波书记进行出发动员。他从时间、纪律和安全三个方面对大家做出要求,特别强调徒步过程中要注意安全,一切行动听从指挥。

  经过近一小时的行程,全体人员到达隆平水稻博物馆。隆平水稻博物馆是我国第一个大型水稻博物馆,共有中国水稻历史文化、水稻科技、袁隆平与杂交水稻3个主题展厅和1个临时展厅。馆内工作人员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我院学子的求学精神表示赞赏。

  参观的第一项是水稻历史厅,该厅详细展示了水稻从古至今、从野生到栽培的发展历程。随后,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了水稻科技厅。厅中利用先进科技展示的巨幅耕织图吸引了不少新生驻足观看,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照。最后一个展厅为袁隆平与杂交水稻厅,展厅门口镶嵌着国际水稻研究所所长的一句话:“我们把袁隆平先生称为‘杂交水稻之父’,因为他的成就不仅是中国的骄傲,也是世界的骄傲,他的成就给人类带来了福音。”全厅分三个单元介绍了以袁隆平为代表的中国农业科学家为解决中国乃至世界温饱问题而不懈探索的艰苦历程。

   

  活动合影(图)

  至此,农学院此次19级新生参观隆平水稻博物馆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有利于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农业在中国现代化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下,立志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