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迎接新起点,不负好时光——记经济学院2019级本科生新生见面会暨诚信感恩教育
时间:2019/09/12 23:16: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经济院宣传部 曹李礼 点击:

98日晚,经济学院2019级本科生新生见面会暨诚信感恩教育于大成厅顺利举行。参与本次会议的有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曾建英教授、党委副书记吴峰教授、副院长罗光强教授、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各班助班及2019级新生。

 

全体合唱国歌 曹李礼摄

担任会议主持人的是吴峰副书记。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庄严的氛围中,大家齐声合唱,表达了对国歌的尊敬。接下来,曾建英书记致辞。她从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五方面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学院概况,并借“笃实厚德,经邦济世”的院训向新生提出四点希望:第一是希望他们独立思考,宁静致远,第二是希望同学们学在平时,功在平常,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第三是希望他们积极向上,温暖同行,第四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表达了对新生的美好祝愿。紧接着,高年级代表何启贤上台发言。作为学长,他凭借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验,向新生提出几点建议:大学四年,要勤思善学,不耻下问,不要放松警惕,做到不忘初心,不负四年好时光。随后,新生代表胡晓宇发言。他分享了他来到大学的所见所闻所感,并表明已做好准备迎接大学里新的挑战。最后,樊英老师上台演讲。她代表全体教师向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提出了学习上的建议和希望。至此,2019级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大家在主持人的示意下起立,奏唱校歌,表达了对学校的热爱。新生见面会结束后,吴峰副书记开始进行诚信感恩教育的讲座,在思想方面对新生进行洗礼。

 

新生见面会现场 曹李礼摄

本次会议的顺利举行,有利于新生进一步了解学院情况,确立大学目标并为之努力,亦利于增进师生间的互相了解,凝聚共识,创建良好的学院氛围。

编辑: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