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阅览奋勉求实书,践行朴诚创新路——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三院联谊比赛
时间:2019/04/20 20:30: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商学院宣传部 粟孝吉 陆笑烨 点击:
 

418日晚,由商学院、经济院、国际院联合举办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优秀特色作品展示大赛在十教北102如期举行。莅临此次比赛的指导老师有商学院杨乔清老师、经济院文晶老师、国际院刘盈老师。同时,到场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浏阳河文学社副理事长陈良宇,校督导队活动部部长吴澳宇以及三个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本次比赛旨在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建造文明校园,助力于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弘扬科学文化精神。

在古韵十足的古筝声中,比赛正式拉开帷幕,主持人简要介绍了本次比赛的活动内容及规则,各选手依次上台以PPT、自制视频的形式进行优秀作品展示,限时三分钟。

商学院18级陈梦婷同学作为本次比赛第一个上场的选手,为各位观众带来了一部关于成长与梦想的作品——《绿山墙的安妮》,她简单介绍了这本有关一个自信乐观坚强女孩的小说。在随后的比赛中,商学院17级吕海洋同学也带来精彩的展示,她向观众介绍了学习英语的方法,尤其是记单词方面,在分享中,她提到她在遇到陌生单词时,会主动查它的关联词汇,由一个小小的单词,拓展到多个词汇。来自商学院16级的张珊同学则分享了自己的暑假调研经历,她通过在乡村里不断走访调查及查阅大量书籍文献,最终呈现出一份优异的调研论文,她的丰富实践经验及精彩的演讲赢得全场的掌声;而商学院17级周锴蒂同学则带来了一组照片分享,其中,《蓝与绿》《春天与垂钓者》《秋》一张张诗意的照片,赢得了观众们的赞叹。本次优秀特色作品展示大赛,各位选手表现精彩,参赛内容形式丰富多样,不仅有读书笔记学习方法的展示,还有优美的画作,美感十足的摄影照片,对精彩电影的深入解析,更能带给人精神上的愉悦。经过一番紧张的角逐之后,商学院吕海洋、张珊、周锴蒂、牛毓慧等同学以优异的表现取得了良好的名次,其中,商学院16级张珊同学得分最高,斩获本次比赛冠军。

 

比赛现场 陆笑烨摄

本次比赛的举行,对广大学生有着潜移默化的文化影响,能够熏陶同学们的思想情感,丰富精神生活,培养和提高同学们的文化品位和艺术修养。同时本次优秀特色作品的展示,有利于促进学风文明建设工作的推进、弘扬科学文化精神,营造更良好的文化氛围。

编辑:宋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