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品茶学之博大,感文化之精深——记商学院“湖南茶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名企行活动
时间:2019/04/19 21:00: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商学院宣传部 白航宇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身临其境的了解企业的日常运作,亲自感受企业内部的运行机制,417日上午,商学院开展赴湖南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名企行活动。本次活动由商学院实践部负责,商学院团委书记孙君镕老师带队,商学院及园艺园林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共同参加。

湖南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1988年成立于湖南长沙,经营范围广泛,整体经营规模及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

短暂的车程后,在肖经理的带领下,一行人首先参观了茶树种植园,随后上到二楼参观湖南茶叶博物馆。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加之讲解员风趣幽默的讲解,深深地吸引住了同学们,让同学们在参观的同时学到了不少知识。博物馆参观结束后, 一行人来到三楼参观湖南茶叶集团技术中心。讲解员首先简要介绍了技术中心的组织管理结构,让同学们了解了公司的基本运行机制。随后,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各类高科技仪器以及近年来公司取得的重大科创成就。紧接着,一行人上到九楼,在会议室与公司总经理进行面对面交流。公司总经理刘新果首先作了“与时俱进,共享轻轻茶财富”的发言。刘总经理先是介绍了 “轻轻茶”品牌的诞生和发展历程,随后指出“选择胜于努力”,强调商业模式选择的正确与否对企业发展有着很大影响。在交流问答环节中,刘总经理与同学们在公司营销模式、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结合、产品核心竞争力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他的丰富经验和独到见解让在座的同学受益匪浅。最后,参与人员在大厅合照留念,本次名企行宣告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后合影 杨若冰摄

本次名企行活动弘扬了商学院学子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学习的优良作风,还促进了同学们对企业与企业文化之间关系的理解,让同学们走出校门学习在书本上难以真正理解体会的知识,有利于开阔同学们的视野,提高同学们的学习能力与实践能力。

编辑:谭业腾

审核: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