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团学讨论,见仁见智
时间:2018/12/11 20:14: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经济院宣传部 冯乔暄 点击:

  1210日中午,经济学院初级团干培训大讨论暨民主生活会在九教北202206207进行,参与人员有经济学院组织部全体成员和已参加初级团干培训的各位同学。

   

  经济学院民主生活会 冯乔暄摄

  讨论会分别以“在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的指引下砥砺前行”、“浅谈大学生如何争做优质毕业生”、“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展开讨论。活动伊始,由主持人介绍话题背景,均总结于目前的时事热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等经典语句。随后,由主持人组织学习该话题下的集体学习材料并进行小组讨论学习。紧接着,各位同学轮流上台发表自己的见解。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青年大学生的历史使命”这一材料,同学们不仅表达了自己的认同感,更对自己的、同窗的未来寄予希望,认为青年人应该肩负起自己的历史使命,如成为有思想、有理想的年轻一代,在实现自己的梦想的同时也能够成为中国梦的托举者。他们还表达了对网络热词“佛系青年”的看法,强调新的一代应该是敢于拼搏而不是甘做咸鱼的一代。“我们应该是时代的弄潮儿。”在每个话题讨论中,同学们都见仁见智。最后,主持人肯定了大家的表现并对本次活动进行简单总结。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研讨会是本期团干培训学习的重要部分,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经验的机会,也对经济学院的学生干部们确定自我定位和提高政治觉悟有着积极作用。

  编辑:石兴瑞

审核: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