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感恩怀德,贵在坚持——记生科院与农学院《感恩是最大的核心竞争力——只要坚持就不会绝望》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时间:2018/12/11 11:16: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生科院宣传部 郭乐婵 付雨婷 点击:

为响应时代号召,鼓舞广大青年学生创新创业,129日上午,生物科学技术学院与农学院于文渊馆洽谈室共同举办了创业创新主题讲座。本场讲座的主讲人是我校校友、深圳市楚天龙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笃雄,2004级农学与草业科学校友、农学院党委副书记祖智波、生科院党委副书记刘逊、两院全体辅导员以及80名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生科院与农学院主题讲座 郭乐婵摄

本场讲座的主题是《感恩是最大的核心竞争力——只要坚持就不会绝望》。讲座伊始,刘笃雄董事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所创办的公司以及公司这一路走过来的历程,从创业之初经历过的种种艰辛、恶劣的条件,再到公司慢慢开始起步发展,最后到公司的上市成功。他说到,是自己十年的努力,成就了现在的成功。紧接着,刘笃雄董事长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创业成功路上的一些秘诀、体会和感悟。他送了大家三句话:“只要勤奋就不会饿死”、“只要坚持干,踏实干,一定会小有成就”以及“要怀有一颗感恩之心,把品德放在第一位”。他强调,这三句话一直是他创业路上践行的准则,也是他创业路上的不竭动力。此外,他还向大家提出了建议,为人生需要三个财富:追求富有、身体财富、精神财富。最后,他向大家展示了《楚天龙做人处事准则》,并分享了举办过的四场演唱会的经历,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去鼓励当代创新创业的青年大学生。至此,本次讲座顺利结束。

此次讲座旨在用刘笃雄的切身实践经历和体会,鼓励同学们懂得感恩、懂得回报与成功路上学会坚持,对同学们未来的创新创业之路具有深远影响。

编辑:石兴瑞

审核: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