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成功举办IT行业分享会
时间:2018/12/09 21:10:00 来源: 作者:信息院宣传部 方静 点击:

  127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于十三教504举办IT行业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广东方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龙为主讲人,2016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信息院党委副书记丁凯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陈龙老师生动幽默地分享了自己读书、创业的经历,他努力拼搏的精神以及丰富的经验阅历给予同学们警醒与启发。随后,陈龙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不以就业为目标的学习毫无意义,二是多学知识、早学知识才能成就大学辉煌。他强调即使打算考研的同学,将来仍要面对职业选择与就业,同学们应利用好当代获取信息方便的优势,并将信息理解吸收转化为知识。接着,陈龙老师分析了大学生应具备的四种能力:选择力、思维力、创新力和抗挫力。

   

  分享会现场 方静摄

  陈老师指出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将是未来发展的领域,紧接着他详细讲解了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的相关知识、三个领域之间的联系以及目前这些就业领域对大学生要求。他强调同学们一定要明确自己所掌握的知识与目标职业的差距。最后,他结合自身经历给创新创业者提出诸多宝贵建议。第一,应先解决就业能力问题再创业;第二,在找风投过程中,应充分展示出人和团队的自信等。

  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树立了就业观念,增强了就业意识,并还积累了丰富的就业创业经验。

  编辑:贺伟

编辑: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