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国际学院成功举行第55期初级团干培训班
时间:2018/12/10 20:26:00 来源: 作者:国际院宣传部 罗天羿 点击:

  为提高国际学院团学干部思想政治素质、道德修养与工作能力,推动国际学院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国际学院于128日,在九教北210举行第55期初级团干培训班。国际学院团委书记周星老师、第十六届团委副书记黄翀羽同学、第十五届团委学生会主席曾志源同学、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吴可同学担任本次培训班的授课嘉宾。国际学院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全体新任学生干部和2018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开始之前,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共青团团歌。随后,黄翀羽同学宣读本次培训的通知及具体要求,吴可同学为大家做了开班动员。接着,周星老师以“新时代大学生干部成长路径”为主题为参训学生干部授课。授课中,周星老师着重指出了“新时代”的基本内涵与“新时代”赋予当代团学干部的重大使命。他强调,要成长为新时代下优秀的团学干部,就必须具备相应的素质、能力与意识。周星老师还引用“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告诫大家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必须拥有伟大的志向和不断学习的恒心与毅力。

   

  团干培训班活动现场 吕鹏飞摄

  团学工作的前辈,上一届团委学生会主席曾志源同学从“团队”出发,就如何将团委学生会乃至整个学院发展成一个优秀的团队与在场参训学生干部进行交流。他针对 “上级对下级”、“下级对上级”、“同级与同级”三种不同的交际关系逐一分析并给出建议。曾志源学长再一次强调: “互相补台,好戏连台;互相拆台,一起垮台”。吴可同学则带来了有关学生干部的自我管理及自我提升方面的内容。她提出作为学生干部要找准定位,应当做到“先学生,后干部”。 “爱学习,能吃苦,干成事” ,就对学生干部的行为要求,她如是指出。最后,黄翀羽同学就大一学生干部普遍存在的心理、行为上的不适应、不平衡的状态提出了找准自己角色定位的建议并从动因、身份、职能三个角度出发提出准确定位的解决之道。在学习与交流开始前,组织部部长龚鑫同学就随后下发的材料进行导读。学习与交流的过程中,在场参训学生以小组的形式展开讨论并一一派出代表分享小组的讨论成果。

  下午,全体参训学生观看影片《血战湘江》。影片中红军战士流血牺牲的壮举、视死如归的气概与对革命坚定不移的信念都深深打动着参训学员。

  团学干部身为学院学生的标兵,对学院的政治思想、学习风气具有导向性的作用。本期初级干部培训班的顺利举办有利于培养团学干部国际视野、开拓家国情怀、增强组织凝聚力,对国际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有效推进有深刻影响与重要作用。

  编辑:贺伟

审核: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