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绘梦青春,未来可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
时间:2018/12/10 14:22: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农学院宣传部 贺晓祎 点击:

127日晚和128日晚,农学院于一教211举行了农学院第十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农学院就业职业指导老师罗芬出席本次大赛,到场的嘉宾有农学院第十九届团委学生会第一团副李雅馨、第二团副朱洪慧及农学院第十九届团委学生会主席陈宇、副主席龙俊江、副主席胡雅林。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现场(图)

参加比赛的选手是来自农学院18级的各班代表学生和部分16级、17级学生。本次比赛的规则是:每位参赛选手有五分钟的职规演讲时间,现场评委将根据选手的演讲及其《职业规划书》进行综合评分在主持人介绍完到场嘉宾和比赛规则之后,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结合PPT,畅谈自己的职业规划,充分展示了个性与风采。整场比赛紧张有序,选手们的精彩演讲获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17级农学三班的邱令怡以一句“莫欺少年穷”自勉,他认为,职业是一个人的信仰体现,是对未来的期望和追求。16级植科一班的蒋清泉的职业目标是成为一位优秀的生物学高级知识人才,她立足当下的学习生活,并表示未来的选择将由以后更好的自己决定。人生如戏,自然需要剧本,18级农发一班的邹凌峰将职业规划比作能更好认识自我,接纳自我的剧本。他条理清晰、循序渐进地设计规划未来,并表示希望自己能有所作为,不辜负青春好时光。

选手们演讲结束后,罗芬老师对比赛做了点评和总结。她强调职业规划是一个明确梦想、认清差距和步步提升能力的过程。她希望同学们以本次比赛为开始,珍惜青春年华,创造辉煌成就。

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认识到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也从参赛选手的演讲中得到了启发。进入决赛的同学有蒋清泉 张晨、李科沁、唐安乔、邹凌峰、王瑶、马伟真等七人。至此,农学院第十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圆满结束。

编辑:石兴瑞

审核: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