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手拉小手,志愿向前走——记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之友家园志愿活动
时间:2018/12/08 22:29: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经济院宣传部 曹李礼 点击:

128日下午,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工友家园志愿活动于泉塘社区服务中心顺利开展,参与本次活动的有青志协干事梁涛、高伟鹏及四名志愿者。

 

 工之友志愿活动进行中  黄丹青摄

 首先,在青志协干事的带领下,志愿者准时来到活动地点,与服务中心负责人进行沟通,了解志愿活动的主要内容,并对社区服务中心的环境及设施有了大致了解。然后,志愿者找到各自负责的小朋友,相互熟悉,以便于接下来的志愿辅导活动的顺利开展。接着,小朋友们将他们近期的学习情况和遇到的学习难题告诉他们的小老师。志愿者认真分析题目,并用合适的方法讲授给小朋友们,告诉他们解题方法和技巧,从一道简单的题目中延伸出更多的知识点,将题目间的内在逻辑解释清楚。紧接着,在小朋友们带来的问题解决之后,志愿者根据他们各自不同的疑点,拟出类似题型的题目,使他们真正掌握这一类题的解题方法。

 在此期间,志愿者们细心负责,态度温和;小朋友们认真思考,收获颇丰;青志协干事时刻关注辅导情况,与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交流辅导效果。最后,志愿辅导活动结束,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一挥手告别。

 此次工之友志愿活动的顺利开展,体现了志愿者乐于助人的品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有利于小朋友们解决学习困难,提高学习信心;有利于志愿者提高沟通能力,强化思想道德素质,增强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编辑:石兴瑞

审核:宋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