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8年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寄生虫分会,第八次代表大会暨第15次学术研讨会顺利开展
时间:2018/10/15 23:02: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动医院宣传部 龚颖 点击:

1013日上午,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寄生虫分会,第八次代表大会暨第15次学术研讨会于华雅国际大酒店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畜牧兽医寄生虫学分会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畜牧兽医学会、湖南畜禽安全生产协同创新中心承办。湖南农业大学校长符少辉,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程天印教授,兽医寄生虫分会理事长刘群,中国畜牧兽医协会副秘书长李传业等兽医寄生虫分会、中国畜牧兽医协会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图)

首先,刘群理事长宣布2018年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寄生虫分会,第八次代表大会暨第15次学术研讨会正式开幕,并对莅临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及个协会单位、领导嘉宾表示感谢。她表示望大家能对事业兽医事业做出贡献。紧接着,我校符少辉校长进行发言。符校长表示我校的兽医学科发展较早,现已获得兽医一级学科授权。符少辉校长对此次会议表示衷心的肯定,并指出本次会议反映了寄生虫分会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对寄生虫学科的发展乃至对于整个兽医学科的发展都会有着重要意义。随后,李传业副秘书长也向大家简述了中国畜牧兽医协会的成员组成和发展历程。

符少辉校长发言(图)

会议进入下一项历程,由汪明教授、才学鹏教授主持会议。上海研究所林姣姣教授、华南农业大学肖立华教授、美国农业部拓文斌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李祥瑞教授、兰州兽医研究所朱兴全教授分别就《黄牛和水牛日本血吸虫感染宿主适宜性初步研究》、《鸡爱美耳球虫侵入部位特异性关键分子研究》、《弓形虫病疫苗:研究进展、机遇与挑战》等课题进行报告。其中,李祥瑞教授围绕“特异性”为大家讲解鸡艾美耳球虫入侵的背景及原因,并指出MIC3蛋白是其特异性决定的关键因子。朱兴全教授则以弓形虫病疫苗为重点进行介绍,他认为CRISPR-Cas9为该疫苗的新希望。朱教授指出目前的主要问题是对食品动物和猫的研究知之甚少,并提出疫苗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强调应多方面考虑疾病感染问题及原因。

本次研究会分为主会场及分会场两个会场,并且将持续开展三天。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研讨会取得了丰富的成果。

 

编辑: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