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资环院、外语院联合举行安全教育讲座
时间:2018/10/12 22:48: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工学院宣传部 崔力凡 刘逸驰 点击:

为增强学生自我安全意识,1010日下午,我校工学院,资环院,外语院在大礼堂联合举行新生安全教育讲座,我校保卫处队长王勃担任主讲嘉宾,三院全体学生参与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保卫处安全教育教研室罗嘉思老师为全体同学推荐网上安全教育新模式。随后,王勃队长从社会发展与安全问题入手,分析了我校安全现状,通过真实的案例讲解了校园暴力、“校园贷”的危害、传销的危害、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六大方面的内容。

讲座现场 苏鑫成摄

“信用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当谈及“校园贷”这一问题时,王勃队长深刻分析了“校园贷”的平台现状,指出了贷款平台的低门槛化以及对大学生的诱惑性,利用真实数据向同学们强调了“校园贷”所带来的危害。近年来,我校每年发生盗窃案件均在70次以上,犯罪人员的盗窃方式更是超过五种。针对这一情况,王勃队长介绍了学校以“物防”,“人防”,“技防”为主的安防体系。同时,他通过幽默易懂的语言、真实丰富的案例展示了高校诈骗的九大手段,并以“假招聘”,“假签入职合同”为例,剖析了案例中犯罪分子的行骗技巧。

安全重于泰山,责任大于一切。本次讲座使三院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保卫自身安全的有效措施,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基础。

编辑: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