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在其中,血浓于水——记长沙市血液中心献血知识宣讲大会顺利开展
时间:2018/10/13 12:51: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生科院宣传部 付雨婷 文静 点击:

10月11日,长沙市血液中心于九教开展了面向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的献血知识宣讲大会。长沙市血液中心志愿服务队副秘书长唐浩担任大会主讲,生科院18级各班新生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宣讲大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下开始,长沙市血液中心志愿服务队的副秘书长唐浩以演讲和PPT展示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解献血知识。首先,他介绍了血液的相关生理知识,分别讲述了血液的组成以及组成部分的作用的各类物质。此外,他还介绍了献血的注意事项,包括献血前的信息收集、献血后的恢复周期等,并强调血小板只能在血液中心的机器上采集。随后,唐浩针对国家关于献血相关的法律法规为大家做出了详细的介绍,还宣传了无偿献血服务队的志愿活动事迹,以及志愿者在社会中的重要性,激起了同学们的爱心。他提到,我国目前血液储存量严重不足,部分病患甚至因血量供应不到位,血型不匹配等问题而失去生命。因此,他对自愿献血的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并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为挽留他人的生命与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宣讲会现场  付雨婷

本次知识宣讲大会,旨在提高大学生对献血及血液生理知识的认知,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弘扬奉献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青年志愿者的良好风貌和青春风采。至此,本次献血讲座圆满结束。

编辑:宋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