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360网络安全百校行-农大专场”宣讲讲座
时间:2018/10/12 23:21: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信息院宣传部 陈晨 点击:

10月11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十三教506举办360网络安全校园行宣讲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360网络安全学院负责人宋金达。第十七届团委学生会干事代表及15级学生代表到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360网络安全学院对外负责人雀虹宇主持。

 

360网络安全讲座 王浩摄

为让学生对网络安全引起重视,宋老师系统地介绍了网络安全法与等级保护的概念,并重点讲解了网络运行安全的相关内容。同时,围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敏感信息”两方面内容向在场同学讲解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随后,宋老师对蠕虫病毒的侵入方式和传播途径进行分析,让同学们了解到计算机病毒破坏性之大通过facebook数据泄露等事件的介绍,告诫同学们当今网络安全局势仍不容乐观,所有人都需要具备一定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最后宋老师分析了网络安全领域当前形势与发展趋势,表明了如今信息科技方面对高素质人才的迫切需求,同时鼓励在座学生积极从事网络安全方面的研究,愿为同学们提供培养安全运维工程师、培养安全服务工程师等培训至此,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编辑:苏乐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