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农学院2018级新生素质拓展主题教育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18/09/30 22:39: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农学院宣传部 刘文清 点击:

928日晚,农学院于大成厅举行了2018级新生素质拓展主题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农学院团委书记赵世浩老师担任主讲人,农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目的在于使新生了解素质拓展教育活动的基本内容,并使其认识到该如何更好地参与活动。

讲座伊始,农学院团委书记赵世浩老师对学工部门与教务部门的职能做了区分。赵老师提到,教务部门主管学生成绩考评,而学工部门的工作重点放在对学生的日常管理与课外培养上,注重的是素质拓展活动的开展。随后,赵世浩老师以“六求素质拓展教育要求”,即“求真、求善、求美、求实、求特、求强”这六点为基础,对素质拓展活动展开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关于“求美”,赵世浩老师提倡同学们积极发掘自己的兴趣爱好,并将其发展成自己的长处。

讲座现场(图)

赵世浩老师在介绍“求强”时,提到了当代学生的四种状态,第一种为玩物丧志,游手好闲,第二种为过于容易满足,第三种为只注重眼前事,第四种为树立远大理想,以成才,自我突破为导向。赵老师十分注重第四种状态的培养,他谈道:“现在的你们应正是像海绵一样,大肆吸水的时代。”并提到在奋斗的同时也需要注意休息。接着,赵世浩老师谈到品质,他认为积极主动的品性是最重要的。

最后,赵世浩老师希望同学们在今后能够树立远大目标,敢于突破自我。至此,本次讲座结束。本次讲座有助于提高同学们对开展素质拓展教育活动的理解,有利于使同学们更加积极地参与活动,塑造理想的大学生活。

编辑: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