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食科院顺利协办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酒鬼酒”杯湖南赛区选拔赛
时间:2018/10/01 19:14: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食科院宣传部 刘孝芳 点击:

9月29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协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湖南赛区选拔赛在十四教学楼103成功办。到场的嘉宾有中国酒业协会会长刘维平,食科院党委副书记林曙,品牌文化部总监龙莉晖,酒体设计室主任叶力,食科院就业专干王亮。

 

比赛现场(图)

大赛伊始,由刘维平会长致辞,他为参赛选手讲解了白酒的酿造过程以及中国白酒中所深含的文化意义,同时他鼓励优秀毕业大学生积极加入到酒行业中,并预祝本次品酒大赛取得圆满成功!随后,林曙书记提到作为食品行业大学生一定要懂酒,中国白酒文化的传承、中国白酒产业的发展、白酒知识的科普都需要当代大学生的接力,与此同时他希望莘莘学子能够努力学习、虚心学习,为中国文化产业助力!

紧接着,礼仪小姐为参赛人员添置白酒。在品酒之前,龙莉晖总监还讲解了中国国酒的6000年悠久历史,其中着重与大家分享了湘西酒文化,湘西酒俗文化与民族性情密不可分,湘西人知酒善饮,能歌善舞,崇尚以酒歌倾情,以酒舞咏怀,以酒乐尽兴。接着,叶力主任教授参赛选手如何通过看色泽、闻香味、尝味道等技巧来判断酒的优劣。最后,各位参赛者登陆相关网站,进行答题竞赛。

至此,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酒鬼酒”杯湖南赛区选拔赛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苏乐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