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理学院“拒绝校园贷”安全知识教育讲座成功召开
时间:2018/06/12 08:42: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理学院宣传部 周静曦 点击:

为引导和帮助大学生树立理性消费观念,防范“校园借贷”陷阱,增强大学生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611日晚,理学院“拒绝校园贷”安全知识教育讲座于九教北201成功召开。理学院15-17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及各寝室寝室长参加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国民生银行长沙分行的黄湛先生主讲。

讲座伊始,黄湛先生向大家介绍了银行卡的基本功能及防范支付结算风险,他强调,低门槛的校园贷因隐性高息、暴利催收,而问题频发。这不仅会成为借款大学生难以承受的负担,还会影响到同学、老师、亲人的生活,一些大学生甚至不堪催款走上绝路。随后,黄湛先生就近期高校中出现的大学生因“校园贷”而蒙受财产损失,甚至威胁生命的案例,进一步向大家阐释了校园贷的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使同学们对校园贷的风险有了新的理解与认识。黄先生也提醒同学们好个人隐私信息,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对骗贷行为的警惕和甄别能力。最后,针对大学生校园借贷所带来的风险,黄湛先生以绿色消费为例,引导学生树立合理的消费观,积极树立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至此,本次“拒绝校园贷”安全知识教育讲座圆满结束。

黄湛先生正在讲话 周静曦摄

本次讲座的展开,不仅增强了理学院学子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创设了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更是为规范理学院学子的消费行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