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植物保护2018届助班面试顺利结束
时间:2018/06/06 10:48: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植保院宣传部 林益港 点击:

为延续历届新生助班情怀,帮助下学期2018级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6月4日晚,我校植物保护学院于十529顺利开展了2018级新生助班面试活动本次面试由植保院党委副书记肖露,学工组老师王子希、吴龙飞、曹成担任评审。

 

助班竞选现场(图)

本次助班竞选分为自我介绍、对助班的看法以及当选助班后的工作计划三部分进行提问的问题涵盖了工作能力的测试,也考验了面试者的反应能力助班选拔要求较为严格,凡有挂科、违纪、通报批评的学生一律没有报名资格,旨在选出成绩优秀具有责任感的助班引导2018级新生新生做好榜样。书记就“助班定位”和“助班工作”两方面发表讲话她指出助班是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的引路人,需要爱护他们但不能溺爱他们,要积极关注新生的心理变化和基本生活情况,融入到新生当中。在找准定位的同时,助班更需明确自身工作职责,需熟悉报流程,学校路线,耐心地给新生解疑答惑,并且提醒新生在暑期需注意“防骗”、“溺水”、“交通”、“饮食”等安全问题

最后,经学院各班级、老师推荐,学生报名初选、面试,学工组老师考核审查,学院学工组研究决定,6月6日公布植保院2018级新生助班名单。

编辑: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