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颗石头 一份力量——记我校2018年英语演讲比赛复赛
时间:2018/05/13 21:30: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公法院宣传部 易俊安 焦汝暄 点击:
 为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乐趣,提升同学们的口语表达能力,510日,我校于九教北406举办英语演讲比赛复赛。本次比赛由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老师罗美兰、周丽、张艳妤担任评委,各院近百人前来观赛。

复赛以名为“the stones”的视频进行命题,该视频讲述了中国的大胆之举——改革开放,摸着石头过河般的探索给中国带来了强有力的发展。因此复赛要求演讲者以“石头”为话题展开演讲。评委老师们分别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流利程度、演讲技巧、仪表形象、时间把握和综合印象七个部分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

 

肖婉琳充满激情的演讲 刘青菁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各抒己见,自信从容,演讲内容富有层次感。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选手肖婉琳的题目是“The stones,the Bridge to Hope”,她以营救队对遭遇暴风雨的家庭展开营救为突破点,阐述了“即使是最无灵性的石头,在团结之中也能构建起坚实桥梁”的深刻哲理,从而呼吁学子们在困难和灾难面前“Be together”。同样来自公法院的蒋媛同学则把the stones解读为前进道路上的困难,述说自己为克服哑巴英语而与小伙伴组织晨读,最终把自己的英语演讲推广到各大中学的故事,她的经历证实“机遇与挑战并存”这一道理,完美贴合当今改革开放大背景下的时代特点,她的演讲也被评委称作“最契合题意的演说”。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农学院的吴柳格同学,她以“The stones,confidence and concentration”为题,讲述自己突破自我,在各类演讲比赛中不断丰富自己,最终收获自信与专注力的故事。

本次比赛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为喜爱英语的同学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有利于促进了各学院之间的英语学习交流,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

编辑:熊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