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传统文化,活力之源
时间:2017/12/31 15:51: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生科院宣传部 付雨婷 詹蔷 点击:

    12月28日,生物科学技术学院以“守住传统文化,传承文化精神”为主题的理论学习会于七教召开,17级生科院全体学生到场参加。

    本次活动由各班自行开展,由主讲人介绍主题内容并带领大家学习。首先,主讲人以PPT、视频等形式向大家介绍了中华传统文化,指出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世世代代所继承发展的,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历史悠久、内涵博大精深、传统优良的文化,他还延伸到传承文化、文化入侵等方面。其中,制作精良的PPT与各主讲人生动精彩的演讲得到了在场同学的一致好评与阵阵掌声,充分地带动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并提高了大家在问答环节的参与度。

    期间,对于主讲人提出的开放性讨论题,同学们积极讨论并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精彩的观点与理解。随后,主讲人说出了自己对本次主题的理解,并对活动做出了总结。“不论是文化入侵还是其他的,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把上下五千年的灿烂文明代代相传。”生科二班的主讲人如是说。

    至此,本次学习会顺利结束。

编辑:赵轶男

审核:杨咪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