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志愿青年庆元旦,服务居民乐开怀——记我校公管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滨湖社区元旦庆祝活动
时间:2017/12/29 10:02: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公法院宣传部 焦汝暄 点击:

12月26日,由我校公管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滨湖社区举办的元旦庆祝活动于滨湖社区公共服务中心顺利举行,此次活动以“滨湖邻里展风采,携手相伴庆元旦”为主题,旨在通过文艺汇演和游园会等形式,为社区居民营造欢乐的节日氛围并丰富其文娱生活,促进邻里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滨湖社区书记解惠莅临现场,大批居民场参

活动伊始,社区文艺骨干携舞蹈队带来“京剧操”,完美呈现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结合的美感。随后,居民合唱《草原花月夜》、《母亲是中华》等歌曲并演绎了“双扇舞”、“太极舞”,体现当地居民良好的精神风貌。演出结束之际,两名青年志愿者演唱《最炫民族风》,调动观众们的热情,为接下来的游戏环节营造出欢乐氛围。

游园会由“元旦喜乐会”和“相伴度元旦”两个部分组成。每五位居民组队参与游戏,完成游戏者可以共享美食。志愿者们为居民放置游戏道具并充当游戏裁判。拾便利贴、折叠旧报纸、讲解游戏规则并给予居民提示,每一个环节都有志愿者们辛勤的身影。当问及对本次志愿活动的感受时,一位来自法学二班的志愿者回答说:活动历时两个多月的筹备,从策划书到游戏的每个细节,都凝聚了我们的努力,当看到居民从中获得快乐时,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居民领福袋照片 皮帮林摄

游戏结束后,居民们邀请志愿者一同享用饺子和汤圆。最后,人们在红色卡片上写下来年的美好愿景,并为社区的发展建言献策。本次活动一方面增强社区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另一方面展现公法院学子“公仆天下”的服务形象,增强学子们的公民意识与责任意识,有利于鼓励更多学子投入到志愿工作的行列中去。

 

公法院青年志愿者合影留念 皮帮林摄

编辑:杨咪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