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专业介绍会
时间:2017/12/29 22:18: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资环院宣传部 赵训 点击:

1228日,我校资源环境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专业介绍会在八教北408室进行。莅临会议的嘉宾有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系主任张玉平教授,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班级班主任崔浩杰老师、杨兰老师和周婷老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周俊海老师。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17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张玉平教授任会议主讲。 

 

专业介绍会现场(图)

张玉平教授先是以来自今天午时中央教育部出台的一则“喜讯”拉开了会议的帷幕,我校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在全国35所高校同类专业中可喜闯入全国前十,综合实力较2012年继续上升。紧接着,张教授展示了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的专业发展历程,半个世纪来,农资专业历经了数次性质的衍变,也逐渐由单一走向多元。他还由专业发展道路展开和专业命名进行解释,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可包括土壤植物营养学等,其研究方向主要针对现代水体、土壤的污染与修复以及防治后的资源利用。在他关于本专业毕业生去向的分析中,大多数毕业生选择出国深造、进公司发展、考研以及留校。张教授告诫同学们无论选择哪条路,都“不能半途而废,人就是拼过来的”。随后,张玉平教授阐释了公共课与专业课的关系、展示了我校专业的平台实力,鼓励学生多去实验室“摸摸专业的尾巴”。最后,针对“大学学什么”的问题,张玉平教授认为做人为首,其次是怎样学习,最后才是具体课程的达标。

此次专业介绍会不仅解决了同学们专业方面的诸多困惑,也让同学们对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有了更加清晰与深刻的认知,并且教给了同学们学习、做人的道理,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与生活有着深远的影响。

编辑:杨咪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