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纵论古今千年春秋 横辩中外万里经纬
时间:2017/12/11 22:37: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公法院宣传部 曾娴 何芷岚 文苇杭 点击:

12月11日,我校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新锐杯”辩论赛决赛于九教北301举行,此次比赛特邀湖南省直机关讲师团讲师、前公法院研究辩论队队长吴亚凡,学生会副主席校辩论队副队长王琪,公法院学生会主席蒋月燕,文体副主席李子涵及各院辩论队队长等担任评委,公法院百余名同学前来观赛。

在正反双方自我介绍后,辩论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辩论赛正方为2017级公管四班,反方为2017级法学三班,他们就“大学生创业要立足于自身优势还是市场需求”辩题展开激烈辩论。

在比赛第一阶段中,正反双方分别进行陈词,正方一辩以概括性的语言陈述自身优势对大学生创业的根本性作用,并以共享单车为例证明方观点。反方一辩则抓住对方漏洞,引经据典,指出把握关键立足根本,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双方辩手凭借严密的逻辑思维和高度概括的能力,阐述各自辩论的主要观点,为接下来的质询环节打下基础。

质询环节中,辩手们唇枪舌战,你来我往,他们纷纷向对方提出质询,同时针对对方质询表达自己的观点。自由辩环节,双方辩手就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并对市场与市场需求的概念进行激烈争论,辩手们个个妙语连珠,针锋相对,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观众席上掌声迭起赛后,几位评委进行精彩的点评,他们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辩手们能在时间掌握语言表达中有所进步。

 

辩论赛现场照片 陈博强摄

最终,17级公管四班以二的优势获胜,正方四辩和反方三辩分别获得最佳辩手和优秀辩手称号。此次比赛不仅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展现了公法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有利于增强学子的集体荣誉感和班级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编辑:向伟

审核:熊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