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听 花开的声音——记云舒?花润杯插花花艺比赛暨第二届花艺交流会
时间:2017/12/13 15:59: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园艺院宣传部 郭子菁 苏晓卉 点击:

128日至9日,由湖南省花卉协会插花艺术分会主办,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承办的云舒·花润杯插花花艺比赛暨第二届花艺交流会分别在湖南农业大学十一教负一楼和大礼堂举行。我国高级工程师蔡仲娟,中国插花花艺资深大师王绍仪,中国插花花艺大师王路昌,中国插花花艺协会副秘书长孙炜,国际花艺赛事中国评委郁泓等嘉宾应邀担任此次大赛评委。院党委书记徐小雀、党委副书记朱杰辉、院团委书记李鑫、17级辅导员张冰清等院级领导莅临此次比赛现场。

12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70余位选手齐聚一堂参与比拼。比赛分为两组,以“湘魂”为主题的中国传统插花盘花组创意比赛和以“丝路花语”为主题的现代组创作花艺比赛。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我校园艺园林学院2014级园艺专业的王昕的作品《弦解语》以红、白郁金香,黑种草,红色尤加利叶,水仙百合,铁线蕨,文心兰,爱之蔓为材,以琵琶为基,乐弦为语,用琵琶的古弦,弹奏丝路的新曲,传达的是中国对世界的友好,在此次比赛中脱颖而出。

 

王绍仪老师现场解答观众问题

129日,湖南省花卉协会插花花艺分会成立大会暨湖南省第二届花艺交流会在学习大礼堂举办,吸引了上千名花艺从业者和爱好者参加。在成立大会上,黎佩龙、蔡仲娟和徐小雀分别上台致辞。黎佩龙强调,湖南省花卉协会茶花花艺的成立是一个新的起点,湖南省的花艺发展又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黎佩龙对在花舒·花润杯中获奖的选手进行了颁奖:在传统插花组中,黄健的作品《求索》清雅独特,获得金奖,枫少的《湘魂》、卜绍娟的《秋思》、曾春艳的《雁过衡州,情定湘水》获得银奖、曾春艳的《雁过衡州,情定湘水》、祁荣静的《一方清廉》、蒋婕的《湘韵》和邹红梅的《圆梦湘情》获得铜奖;在现代花艺组中,李仕祥的作品《梦之火》,获得金奖,胡毅炫的《耕读雅韵》、田娜的《美丽新世界》获得银奖,胡石炳的《丝路花语》、章玲的《烟雨江南》和王昕的《弦解语》获得铜奖。

编辑:熊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