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记我校资环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参赛队获第六届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三等奖
时间:2017/12/13 15:12:00 来源:学工在线 作者:资环院宣传部 陈如诗 点击:

1210日,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南京师范大学圆满落幕。由我校资源环境学院谢红霞博士指导的,来自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罗兰花(组长)、陈可人、罗旭斌和李亚平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与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97所高校的100支参赛队伍展开交流竞技,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参赛队最终荣获大赛三等奖,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GIS中文名为“地理信息系统”。它是对整个或部分地球表层空间中的有关地理分布数据进行采集、储存、管理、运算、分析、显示和描述的技术系统。本次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竞赛的主要内容包括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能力和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与系统设计能力两个方面,旨在通过竞赛的形式,鼓励 GIS 专业在校大学生提高对专业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推动高水平 GIS 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赛后队伍合影

 自我校资环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招生以来,专业十分重视通过各种实验与实习教学活动,提升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此次获奖既是对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三大教学实践模块”教学改革和同学们辛勤努力的肯定,也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推进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

编辑:宋悦

审核:熊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