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协维序小举动,志愿服务暖人心——我校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317维序活动
时间:2017/12/11 21:16: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公法院宣传部 薛润 何芷岚 点击:

为维护乘车秩序,帮助农大学子以及附近居民养成文明乘车的习惯,129日下午,我校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青年志愿协会于农大公共汽车站开展“317维序”活动。三十多名公法院志愿者于汽车站展开两个小时的维序活动,此举获得校内外学子以及附近居民的一致好评。

317路公交车是农大学生“进城”的主要方式之一,然而317路公交车停靠时间短,而乘客又很多,常造成乘客成群拥堵在车门口的现象。针对这一现象,公法院青志协理事长郑丽楠组织志愿者们参与“317维序”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响应、热情参加并全身心投入其中。正值周六,公法院志愿者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来到公交车站拉起横幅筑起人墙,提醒乘客有序上下车,并反复提醒乘客们注意上下车时的安全。除充当“安全小护卫”的角色外,志愿者们还发挥着“路线百事通”的功能,为问路的人指引路线并且耐心回答路人的问题。

 

志愿者们拉横幅维序 龚璇摄

郑丽楠在接受采访时说到,在维序过程中他们遇到过部分乘客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但志愿者们并没有埋怨,而是积极地与乘客沟通,用自己的热情与耐心,温暖着每一位乘客。

在维序活动现场,不少乘车的同学和附近居民对“317维序”活动表示支持并为志愿者们的行为点赞。

 

志愿者指引乘客上下车 刘惠摄

317维序活动”一直是公法院青志协的特色活动,志愿者乐于奉献、甘于奉献的精神与公法院“公仆天下”的院训精神相呼应,展现出公法学子乐于助人、服务他人的美好品质。本次“317维序”活动改善了农大汽车站拥挤的现状,帮助乘客形成“文明乘车,文明出行”的观念,营造良好的乘车出行的风尚,有利于构建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

编辑:孙力

审核:杨咪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