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走进园林,感受生活
时间:2017/12/10 22:56: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园艺院宣传部 郭子菁 点击:

12月8下午由园艺园林学院学术科技部主办的园林专业专题讲座教学楼北202如期举行,园林与观赏园艺系教授张宏志受邀担任讲师,2017级园林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以“我们的园林之路”为主题展开。张宏志教授从了解园林学习路、走好园林发展路和找到园林特色路三个方向入手,向同学们介绍了园林专业的基本特点和学习园林的注意事项。

首先,他强调了园林和风景园林的区别,园林更加偏向自然科学,而风景园林更侧重综合利用其次,他结合中国社会的发展过程概括了目前园林在国内的发展状况,向同学们提出了要善于利用先进设备,敢于创新与时俱进的要求。随后,他对园林专业人才的知识需求做出了进一步讲解提到了园林植物学、生态学、建筑学、规划与设计学等学科的基本理论。最后,他就园林人才培养建设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意见他建议同学注重核心专业课程学习,培养自己的专业技能,扬长避短发挥作用

 

张宏志教授在做详细介绍(图)

此次讲座使园林专业的学生对所学专业有了更透彻的理解,有利于他们明确目标,找到方向。到场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愿意如教授所言,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注重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

编辑:杨咪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