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寻社工之精神 进优秀社工人之行列——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召开社工专业介绍讲
时间:2017/09/19 23:32: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公法院宣传部 乔琳 何芷岚 点击:

继公共管理类专业介绍讲座、法学专业介绍讲座启动之后,社工专业介绍讲座于915日正式开启,我校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于十教展开2017级社工专业第一次专业课程讲座。公法院社工系老师龙欢担任本次专业课程讲座主讲人,公法院还特别邀请到2006级优秀毕业生刘军、2008级优秀毕业生叶玲前来为新生作学习交流和经验分享,2017级全体社工新生参与本次讲座。

区别于其他专业课程介绍讲座,龙欢老师直奔主题,带领学生走进社工世界,开启社工专业的大门。龙老师以社工专业的发展空间与毕业去向为着眼点,从专业概况切入,深度分析社工专业的发展前景与内在优势,为学子全面了解社工专业提供导向。值得一提的是,龙老师指出“助人自助”的社工理念造就一批又一批有责任有担当、乐于奉献乐于付出的优秀社工人,他期待2017级新生能够加入到优秀社工人的行列当中,将社工精神发扬光大。

社工专业06级毕业生刘军和08级毕业生叶玲相继分享他们在学习与工作中的特别经历。刘军同学讲述自己从课堂到课外、从志愿服务到专业实习、从读研到工作的一系列历程,离不开社工这一专业的支撑与支持,娓娓道来身为社工人饱含热情不乏精彩的奋斗史。叶玲同学则与学生讲述在校学习经历和学习本专业的方法与技巧,给在座社工专业新生提供学习指引。

 

龙欢老师正在讲话 吴聪摄

本次社工专业讲座不仅让新生深刻了解到社工这一专业的内涵与外延,全面了解社工专业的优势与发展前景,树立对专业学习的信心,而且有利于新生把握社工专业的学习方法和技巧,对新生日后的学习具有点拨和指导意义。

编辑:熊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