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漫漫岁月长,规划未来强——记资源环境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时间:2017/09/18 19:34: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资环院宣传部 张嘉方 谢雨蓓 点击: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规划四年的大学生活,明确人生的追求目标916我校资源环境学院举办了针对17级新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为本科新生未来职业选择和职业发展未雨绸缪,打下基础。本次讲座特邀就业教研室潘斌老师为2017级全体新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资环院学生就业专干黄霞老师主持本次讲座。

 

资环院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图)

讲座中,潘老师指出了大学与中学的不同,点明了在大学生活中自主规划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解释了职业生涯的含义和组成。关于如何促进生涯能力的发展,潘老师就“未来已来”、“积极应对”和“终极目标”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在谈及终极目标,潘老师在座新生抛出了什么是幸福的岗位”的问题,在听完新生们的答案后,对幸福与目标关系进行详细解释,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让自己感到幸福的方法。在讲座的最后,潘老师将“找到自己的使命,活出生命的意义,实现幸福的人生”这一句话送给全体新生,希望同学们有规划地过好大学生活。

据悉,资环院十分重视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素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是新生入学教育的必修课目之一,目的是让学生在自我认知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和知识结构,结合社会环境与市场环境,达成人生定向、定点、定位、定心的目的,为学生从容面对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杨咪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