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法学专业开学第一课:学法,尊法,用法
时间:2017/09/18 11:18: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公法院宣传部 乔琳 何芷岚 点击:

为帮助2017级法学专业新生迅速了解所学专业,培养新生学子对法学学科的专业素养我校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于9月15日晚在十教为2017级法学新生开设了第一次专业课程介绍讲座。公法院法学系教授陈运雄到场授课2017级全体法学新生积极参与本次专业课程讲座

课程讲座伊始,陈教授首先介绍了学校法学总概况,以历史发展做引,带领学生们重温法学系的光辉历程以及探索法学系的未来发展为了让学子更好理解这一门专业他深入浅出地讲述法学是一门实用性和实践性很强的学科,指出法学与生活息息相关。同时,他列举了几个民事与刑事案例,以此发问在座同学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极大地调动了课堂的活跃气氛

伴随着专业内容讲解的深入,陈教授向新生们提出了几个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和技巧一是贯彻法学基本教育要求,增加专业知识,他强调公共必修课是基础,没有基石就没有堡垒二是拓展法学相关知识,发展自身兴趣优势陈教授鼓励学生多参与除基础课外的选修课课程三是立足实际,关注社会问题法学,说到底是个实干的学问,解决问题才是王道。”陈教授语惊四座,课堂上掌声不断。

 

2017级法学新生正认真聆听法学专业课程介绍 吴聪摄

本次法学专业课程介绍讲座不仅让新生对所学专业有了宏观的理解和微观的把握,而且对新生今后的专业学习产生启迪作用。

编辑:杨咪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