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农学院艾滋病讲座暨心理健康教育顺利开展
时间:2017/09/18 11:10: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农学院宣传部 罗宣宣 点击:

9月16日晚,农学院艾滋病讲座暨心理健康教育在大成厅顺利召开本次讲座旨在分析高校艾滋病疫情形式、推进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并调整大学新生的心态以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讲座由刘存根老师和17级辅导员李铁玉老师主持。

本次艾滋病讲座以“携手抗艾,重在预防”为主题,刘存根老师从全球及中国艾滋病疫情入手,通过介绍感染艾滋病病毒的相关行为、流行特征及严重后果呼吁新生重视艾滋病的预防。刘老师表示,艾滋病的防治已经延伸为公共卫生问题,需要社会共同参与行动,作为新生的大学生们,更需要参与艾滋病的防治,不仅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

艾滋病讲座告一段落后,李铁玉老师为新生们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李老师举例说明了当前大学新生可能会遇到的各种心理冲突,聆听并解读了大家的心声。同时,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李老师分析说明了大学和高中在方方面面存在的差异,并提供了适应方法。“在中学阶段,学生伏案学习;在大学里,学生需要站起来,四面观望”,李老师这样表示。

 

艾滋病讲座暨心理健康教育会现场(图)

最终,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农学院艾滋病讲座暨心理健康教育顺利结束。

编辑:杨咪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