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经济学院顺利举办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主题讲座
时间:2017/09/18 11:04: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经济院宣传部 谭欣 点击:

915日上午,经济学院于八教学海厅举行了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经济学院学工组辅导员张新宇老师、李素老师、文晶老师、卢红辉老师、王江老师以及汪子一老师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他们分别向同学们开展了有关“大学生就业问题以及职业生涯规划”、“六求素质拓展”、“医保、助学、奖学金”、“党务知识”、“大学生学习”以及“大学生心理健康”六堂意义深刻的主题讲座。本场讲座由2017级新生辅导员汪子一老师主持。

在汪子一老师热情介绍完到场嘉宾后,张新宇老师开始了本场第一堂教育讲座——大学生就业问题以及职业生涯规划。对于当下大学生的就业问题,张老师认为同学们进入社会之前培养自己良好的学习习惯、思维方式以及自律意识至关重要现今经济类行业就业竞争压力大,拥有优秀的专业素养则是一把尖锐的武器。针对刚入校新生们在考虑未来职业道路上的一些困惑,张老师还向同学们提出了有关考研以及考公务员的建议。思考就业问题过后,李素老师便从思想政治方面着手,同新生们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六求素质拓展的有关内容,从六求是什么素质拓展该怎么做两方面展开,让同学们尽可能简单明了地了解素质拓展其中的深刻含义。

 

入学教育会议现场(图)

随后,文晶老师对于学生保障及奖学金问题向同学们作了解答,重点强调了综测对于个人奖学金的作用以及现前贫困建档的入学工作。卢红辉老师接着为同学们普及了院内党务情况以及党员发展的基本流程。之后,王江老师向同学们开展了学习专题,就学风的重要性以及个人学习的能动性做了详细的阐述。通过对各类心理问题案例的简单描述,汪子一老师向同学们开讲了最后一堂有关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教育讲座,汪老师指出,心理素质的养成也是大学生的一堂必修课。她的讲话向同学们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只有好的心理素质,才有更好的沿途风景。

入学教育是每位新生进入大学最初却最有意义的一场讲课,开始让刚进入校园的新生们明确大学学习的目的,了解大学学习的内涵,发现大学生活的乐趣。

编辑:杨咪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