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精英集结 优中选优——记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互联网+”创新班宣讲会
时间:2017/09/13 22:53: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信科院宣传部 李骜 点击:

912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于图书馆大成厅成功举办“互联网+”创新班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信息院党委书记李晗飞老师主持,信息院院长朱幸辉老师、院长助理谭泗桥老师、广东方堃科技公司徐江玲经理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信息院院长助理谭泗桥老师就“互联网+”创新班的管理机制和培养模式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他提到,在管理机制方面,创新班单独编班实行动态管理、末尾淘汰和导师制度,这种创新的管理模式在很大程度上激发了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培养模式方面,创新班在注重基础知识的基础上,突出实践能力,每次寒暑假创新班都会组织学生进行集训,让学生在实践中掌握并运用知识。紧接着,广东方堃科技公司徐江玲经理从企业角度向大家介绍了创新班的创新之处。她强调,创新班采用“学校+企业”的模式,实现了课堂教学与实际操作的交互对接,这种特殊的教学模式,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而且提升了他们的社会技能。接下来,16级创新班班长吴宇翔同学为大家简单展示了创新班丰富多彩的课内课余生活,让大家感受到创新班温馨的人文氛围。

 

宣讲会现场(图)

最后,信息院院长朱幸辉老师针对创新班的招生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第一,创新班只针对理工科学生开放招生;第二,创新班秉持优中选优的原则进行机试和面试选拔,择优而纳;第三,创新班要求招纳的学生能吃苦耐劳,不轻言放弃。

“互联网+”创新班是湖南农业大学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针政策,而设立的三个创新班之一,创新班的发展不仅优化了信息院人才培养模式机制,更加推动了创新创业工作开展。

审核:熊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