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用爱清扫寝室,用心迎接新生——记我校公法院新生寝室大扫除活动
时间:2017/09/11 20:57: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公法院宣传部 文苇杭 何芷岚 点击:

为了给新生营造良好住宿环境,展现我校和谐舒适的校园氛围9月9日下午,我校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于芷兰宿舍区开展了一次全面细致的新生寝室大扫除活动。此次清扫活动,由公法院院团委学生会发起,全体学生干部及新生助理班主任参与其中。公法院2017届新生军训负责老师陈琳皓及学生会主席团对此活动进行指导和监督。

助班们和学生骨干自行带好卫生工具,于芷兰14栋前集结完毕。在明确责任区间后,助班与学生干部协商分配好各自负责的领域后,便迅速投入紧张有序的清扫工作中。寝室打扫由内到外,从擦拭寝室门口到清理内寝窗台;由高及低,从清理电灯、电扇的灰尘到擦拭地板的污渍;由大处到小处,从擦拭床铺到清理柜子,打扫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助班与学生骨干通力合作,全心全意为新生打造一个舒适的环境。在现场,可以看见助班蹲在地板上用抹布反复擦拭地板的情景,亦可以看见学生骨干拿着铲子清理墙上海报、胶带等情景……

事后,陈老师携主席团逐个寝室依次进行检查,对各助班和学生骨干的劳动成果提出表扬,并希望他们能够给新生树立榜样,带领新生做好军训期间的内务工作,营造军训期间良好的寝室环境“经过一个下午的打扫,我终于体会到助班的不易,打扫也只是助班迎新工作的小部分。为新生做点实实在在的事,心里还是很满足的,希望自己能够把助班的精神一直传承下去。”工作结束后,2017级公管七班新生助班尹轶波擦试着汗水,欣慰地说到。

 

助班正擦拭地板 吴聪摄(图)

此次打扫活动,各助班用“爱”传承历届助班的美好品质,用“心”为新生营造舒适的寝室氛围,有利于推动学院迎新工作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