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商学院召开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新生见面会
时间:2017/09/11 20:28: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商学院宣传部 刘福 李佳妮 点击:

9月9日上午八点三十分,商学院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新生见面会在十教北503举行。商学院院长兰勇、党委书记李阿利、副院长刘纯阳、副院长杨亦民、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莫华,各学位点领衔人、研究生导师和领衔人助手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莫华主持

会议首先由商学院院长兰勇教授代表学院致辞,兰院长对2017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师资力量和学科基本情况。接着以“为什么读研”这一发人深省的问题对2017级新生研究生提出了三点要求,强调要处理研究生学习期间的三种关系一是正确处理文凭和水平的关系;二是理论学习与实践运用的关系;三是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

张国政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用自己多年来教学和带研究生的亲身体会,和研究生新生分享了三点重要而实用的心得。一是相信,要相信自己的选择、认可导师、认可学院;二是明理,作为研究型的高水平研究生要有明辨是非的觉悟和能力;三是自在,在研究生生活中,要有身心舒畅的学习状态。

 

导师代表张国政发言(图)

生态经济与管理专业谢宜章博士作为老生代表做了精彩发言,并分享了其研究生生活和学习感悟,指出研究生生活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他鼓励新生要勤奋刻苦,努力创新不断突破自我。企业管理2017级硕士研究生张玉芳代表新生对学院的付出和关爱表示感谢,并与2017级新生共勉,立志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勤于思考、不断开拓,迎接未来的挑战。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阿利书记总结发言,她指出,研究生要具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情怀,要不忘初心,充实自己,以昂扬的姿态、充沛的精神迎接新的挑战。

至此,商学院“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