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京大世界兽药公司负责人肖文莅临动物医学院开展创业指导讲座
时间:2017/09/09 21:40: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动物医学院宣传部 胡丹 点击:

96日晚,动物医学院于学院学工组会议室开展学生创业指导讲座。北京大世界兽药公司负责人肖文担任主讲人,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龙梦晴出席讲座,与大世界企业班的全体同学一同聆听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图)

本次讲座主要就就业实践过程中涉及动物疾病诊断、药物使用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解。讲座伊始,肖文经理向同学介绍了动物疾病防治的方向,主要包括细菌疾病病毒性疾病寄生虫疾病以及中毒、营养代谢、饲养管理六个方向。同时,肖文强调不同类型疾病之间的关联性;提醒同学们在今后进行疾病诊断时,要将疾病方向判断作为第一步。讲座中,肖文以从业过程中遇到的真实经历为例,利用文案资料和照片,介绍禽类和猪在感染部分疾病的临床表现解剖结果分析以及对应的治疗方案。同学们灵活运用课堂和讲座中学到的知识,与肖文总经理进行交流,并在疾病判断与治疗方面提出自己的见解。

讲座最后,龙梦晴副书记对此次就业指导发表了简短的讲话,进一步强调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