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助班情怀 相接相承
时间:2017/09/09 21:36: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公法院宣传部 何芷岚 点击:

97日,为延续历届新生助班情怀,帮助2017级新生助班尽快适应新角色,提升新生助班任职的工作能力,我校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于十教南305开展第一次2017级新生助班培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刘峻峰,学工组老师陈琳皓、谢佳婷、黎花出席培训现场,主席团携全体2017级新生助班集体亮相。

培训邀请了往届优秀助班给2017级新生助班作经验介绍和心得分享。随后,刘书记就“助班定位”和“助班工作”两方面发表讲话,他提出助班是新生的“小老师”,是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的引路人,需要爱护他们但不能溺爱他们,要积极关注新生的心理变化和基本情况,融入到新生当中。在找准定位的同时,助班更需明确自身工作职责,由此,刘书记指出助班需熟悉报道流程,耐心地给新生解疑答惑,并且提醒助班需着重强调“防骗”、“溺水”、“交通”、“饮食”等安全问题,给新生营造一个“人性化”的入学氛围。负责公法院2017级新生军训的老师陈琳皓在培训会议上,就新生军训的相关事宜也作了详细的讲话。他强调助班需了解新生的基本情况,与老师保持密切联系,时刻关注新生入学的心理动态,及时向老师反映情况,并协助教官开展军训等,并寄语新生助班“用责任心无愧初衷”。

刘书记发表讲话(图)

此次新生助班培训,有利于提高助班的工作能力,为新生入学工作注入新动力,助推公法院新生工作的顺利开展。